こまつゆみ

其实没有什么好讲的

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个成王败寇的世界

结果意味一切

不论期间有过怎样的波折艰辛和不为人知的承担和苦痛

世界只会盯着结果不放

有成效就是功臣

没成果 越多的付出越会成为笑柄

你看它 辛苦成这个样子 还不是一事无成

之类的


但很可惜 这样的模式从不曾成为我前行的阻碍

实话说 我的人生里 结果带来的甜头太少了

我所有的收获都是疯跑的路上捡的

因为跑的慢

因为擅长徒劳无功

不计后果

苦中作乐

而掌握了奔跑的技能

终点从来不是我的目标

筹码的寡少让我也没有什么好失去的

所以路上碰见什么都算拾了宝了


而越是这样也越发现

每趟苦旅都不曾一无所获

所有看似失去的 都在以另一种幸运眷顾式地偿还给我

哪怕没有 

只有自己知道 内心的丰盈

不需要向人解释和被人肯定的丰盈

到底能带来多大的力量


我也才终于知道 我骨子里的自负到底来自哪里

我没有与生俱来的能力、智慧、体力、才华

不懂做人 笨拙可笑 捉襟见肘 一无是处

在决定大多数人人生质量的方向里 

我的得分都低于平均水平

但我还是自负的

因为越是活着越开始知道我的境界在哪里了

越是了解人类 越发现自己可能真的太宝贵了

宝贵到无法用世人的基准衡量和比较的那一种宝贵

宝贵到甚至不会因为没人知道和理解我的宝贵而失落的那一种宝贵

是不需要向不懂我的人解释和证明的那种宝贵

是哪怕这种宝贵会在世间受尽折磨和伤害 得不到实质性的任何好处 却也不愿抛却 是支撑着自己长长久久地爱着自己的 那种宝贵


我的这种宝贵

就宝贵在

越是长大 越发现原来和我一样的人 

已经几乎不存在了

原本最不需要概率产生的这一部分

因为被其他的因素驱动而毁灭的这部分

反而变成了鲜有的极小概率事件

背负它们前进越是艰难越要带着它们走下去

这样的力量而已



你说了那么多好听的假话我都记不大清了

但有一句难听的 我记了很久

你说 其实像你这样的人 还真的挺多的

笨拙如我 把这句当了真

聪明如你 大概一早看穿了我的稀有 所以大肆做了一场得利的游戏 以毁灭式的肆虐把我烧掠的体无完肤然后偷着仰天大笑

但你不知道的是 

如果这是一句假话 我才是笑的最大声的那一个





评论
字不成诗
© こまつゆ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