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まつゆみ

可能背负了太多痛苦 所以走入2020年的脚步越发沉重

我暗自许诺 我不会因为世界的恶意 抛却我的善良 柔软和对世界的无条件信任 我可能一辈子都会傻下去 只是更努力学会分辨值得的人。哪怕这些只会带来无止尽的恶意 得不到任何现世的回报。 回过头来回想一切 最痛苦的时刻 甚至不是终于一次又一次发现被欺骗 被愚弄的真相 丑恶一步一步嘴脸尽现的时刻的崩塌 不是被恶狠狠伤害却要自己舔舐伤口勉强生还的时刻的无助和绝望 不是终究发现恶人逍遥在外如鱼得水 善者却要背负伤口饱受折磨苦痛前行的世界的扭曲  而是当自以为哪怕伤痕累累一无所有 至少懂我的人知道所有导致这些伤害的源头有多宝贵 我就有理由在世界的丑陋面前抱着我的宝贵和它斗争到底 哪怕这份宝贵百无一用甚至招致祸害 但却发现 一些人早在你最茫然无助的时刻离你而去 早推翻了对你的认识与相信 不需要解释也无法解释的信任犹如粪土 爱与了解其实根本如牛毛般轻浅 也终于知道误解构成着人类关系的绝大部分 语言和事实的无力和人生的无力一样诅咒着生存的每一时刻 才知道自己高估了很多事 对人性和上帝的过分信任和对一切都过分信任一样可笑可耻。但我终究还是没有学会恨 哪怕终于发现迄今为止一生里从未得到过因为我是我才有了的爱 (哪怕来自自己。一个从来没有被世界真正爱过的人 生命的包袱越走越轻 轻到连恨的能力都失去 就不如轻轻地离开 免得一路只会努力背负别人的苦痛、错误只为守护那一点你以为宝贵的善和暖 到头来却只给了人家恨和后悔......你甚至不知道要怪罪什么和谁 只能说世界分配给每个人的爱有多有少 给我的都被用给了他人..等到终于没有力气和勇气再去相信和守护世界的一分一毫 我的这一点点存在的理由也耗尽了 就是再见也说得好轻 甚至不说也没有所谓了的某一天吧。

新年快乐。

评论
字不成诗
© こまつゆみ | Powered by LOFTER